崔哲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2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崔哲,1979年6月生,现任安阳市拓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阳市文峰区大山外语学校校长、安阳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安阳市妇联执委。

  一、立足本职,做“学习型”妇女干部

  她和同事探讨工作时总是说“作为妇女干部,现在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我们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不能让妇女工作落在后面。”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请教育,不懂就问,平时经常到市妇联汇报工作,在短暂时间内,她就很快胜任了工作,进入了角色。在学习上她始终不落在别人后面,即使是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她都学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她就往社区里跑,往妇女群众家里钻,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围绕教育,做“创新型”妇女干部

  崔哲同志自创建拓普教育以来,不断积极学习,引进新的经营理念,树立品牌意识,带领学校员工,创新发展,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目前,在安阳市已拥有九家分校,为社会提供多个就业岗位,极大缓解了社会就业的压力;同时累计为10万学员提供了高质量全方位的教育教学。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求着重发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项目。作为安阳市文峰区政协委员,崔哲同志以自己丰富的教育工作者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建立健全安阳市文峰区研学旅行监管机制的建议”,不仅丰富了安阳市教育的内涵,同时为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三 、一心为公,做“服务型”妇女干部

  作为妇联执委,妇女的娘家人,在工作中,崔哲同志保持着一股永不停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了“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贫困儿童帮扶、“关爱贫困女大学生”、“春风送岗”就业洽谈会等活动,还在“春节”、“六一”、“中秋”等节日期间,组织到山区、福利院、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在2019年春节期间,作为妇联执委的崔哲同志联合市直工委、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困难儿童帮扶活动,为多个孩子们送去各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生活费。组织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参与帮扶活动,帮扶贫困母亲,邮寄深情,传递爱心。作为安阳市女企业家协会的秘书长,崔哲同志以“爱心是基础,责任心是关键,奉献精神是升华”履行着社会责任,奉献着爱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带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为安阳第五人民医院——小汤山项目捐款7万余元。并为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免费开通网上学习账号,让不能正常回归学校的孩子在家也能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