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玉红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2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路玉红,1977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林州市陵阳镇纪委书记、妇联主席,林州市陵阳镇妇联执委。

  “做好妇女工作是党交给我的任务,我就要不遗余力做好”。2019年,她进村入户,蹲点调研,充分征求村妇联执委意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五美庭院”评比创建活动,率先打造了全市美丽庭院示范村,荣获林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举办妇女党性教育培训6期、道德教育培训12期、技能培训4期,共培训妇女546人次,组织22个村、2个社区妇联主席、执委79人学习6次。在金阳社区参加过烹饪培训的杨家泊村郭保凤高兴的说:“原来把做饭当成负担,通过培训都想去开个小吃店了,妇联每次组织的学习都是收获满满”。

  “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我份内的事,我必须当好娘家人”。组织全镇妇女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增强了妇女同志的维权意识。她先后为全镇3名离婚妇女进行了维权。她结合实际,深入一线调研13次,为妇女解决思想、生活、经济等各类问题21个。两厅岗村38岁妇女李巧丽,在“两癌”检查中发现乳腺癌,她积极配合市妇联及时协调保险公司给予其20000元的保险救助金,李巧丽感激的连声说:“共产党真好,妇联真好,有你们为俺操心,俺就有信心战胜病魔了。”

  “让家庭更和睦,让社会更和谐是体现妇女工作价值所在,必须做出精彩”。她引导妇女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定期组织道德讲堂活动,或组织妇女到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对家风家训再深化。定期开展“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巾帼创业标兵等评比活动,先后在全镇评选出最美庭院200家、好婆婆100个、好媳妇100个、巾帼标兵20个,在全镇妇女队伍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任何工作付出就会有回报,妇女工作也是如此”。作为妇联主席,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活动从策划筹备到组织实施,无不渗透了她辛勤的汗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冲到一线,还积极发动妇女同志,义务为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和爱心。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全力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带领“四组一队”成员主动作为,为贫困户送政策、送信息,帮助解难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