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秀珍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2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秀珍,1954年5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滑县妇联执委。她坚持用满腔的热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万妇女和家庭的心坎上,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科学引导农村妇女积极参与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

  赵秀珍利用滑县适宜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和优质专用粮生产的地域和气候优势,加强对农村妇女良种繁育和优质专用粮生产实用技术的培训,认真指导广大妇女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她组织技术培训20余场,参加培训妇女达400多人次,使一批优秀的妇女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立足市场需求,采取订单农业模式,带动农村妇女参与小麦良种繁育和优质专用粮生产,既为她们提供优质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技术,又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确保优质优价,解决她们“卖粮难”的后顾之忧,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目前滑丰种业已在全省建立小麦繁种和优质专用粮生产基地30万亩,带动农户6万户,年增加基地农户经济收入近9000万元。滑丰种业获评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抓改革求创新,凝聚工作合力

  赵秀珍在公司成立了党支部,设立了妇委会,积极搭建平台,让广大女职工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成为和谐建设的推动者。赵秀珍开展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以技术比武、典型宣传等形式,提高企业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她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召开女职工权益维护知识学习会、观看 “杰出女性”事迹报告会,定期举办打字比赛、运动会、慰问走访贫困户等活动。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广泛传递爱心

  她积极加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公益活动,向灾区、贫困村捐赠小麦种子、肥料和爱心款,向残疾人捐款、捐物,坚持在种传统节日慰问五保老人、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向留守儿童捐款,为幼儿园、中、小学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等。近年来累计带动捐款、捐物近100万元,把关怀送到人民的心坎上,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2019年12月,赵秀珍向全县贫困户以每袋低于市场价20元的价格销售了12万余袋玉米种子,让利240多万元;2020年2月,由于疫情管控,农民购买农资困难。赵秀珍从厂家购买60多吨化肥,免费送化肥、种子等农资入村到户,捐赠价值3万元的农药;派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根据苗情,现场指导农民进行田间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慷慨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秀珍率先向县工商联捐款1万元,向安阳市妇联捐款1000元。她动员各方资源,采购13万余元的抗疫紧缺物资:20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300桶消毒液,特别是从迪拜抢购到100套医用防护服和20000双乳胶手套,辗转数万公里,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送往医院,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了燃眉之急。她了解到乡镇同志为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轮流值班,保障人民安全,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一口的实情后,又乡镇捐赠了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食品,并前去慰问,鼓励大家众志成城,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