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藓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2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许瑞藓,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内黄县石盘屯乡潘营村党支部书记,内黄县石盘屯乡妇联执委。她充分发挥好“村两委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妇女们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立足本职,做“学习型”妇女干部许瑞藓同志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她和妇女干部探讨工作时总是说“作为女干部,现在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我们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不能让妇女工作落在后面。”任支部书记以来,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和工作比较出色的村民学习请教育,不懂就问,平时经常到乡汇报工作,在短暂时间内,她就很快胜任了工作,进入了角色。在学习上她始终不落在别人后面,即使是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她都学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她就跟村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围绕乡“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做“先进型”妇女干部

  自石盘屯乡2017年3月15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许瑞藓同志带头俭办添孙子办满月宴席,严格遵守村红事操办原则,收到了全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致力维权,做“服务型”妇女干部 许瑞藓同志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和监督,坚持依法维权、科学维权、源头维权、社会维权,大力推进“维权行动计划”,引导妇女通过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协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妇女儿童提供婚姻家庭、人身、财产等各项权益的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群众,做“实干型”妇女干部

  许瑞藓同志自任石盘屯乡妇联执委以来,一直坚持一切从集体的根本利益出发,顾全大局,能够积极配合领导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11月至12月,村内进行了排水管网改造,为了能够早日将村内排水管网改造好,道路修筑好,她带领村民日夜加班,常常加班到凌晨3点多,她从来没有退缩过,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回家的,“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比别人多奉献”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没有华丽的语言,但让人心生感动。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了帮助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常常想法设法为创业的贫困户找资金,跑项目,担心老弱病残户无人照顾,常常到家中看望他们。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来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每天她都会出现在值班卡点,舍小家为大家,做好村内“安全员”。

  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通宵达旦,就是这样在寒来暑往、斗转星移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