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妇建许昌市村(社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21-01-25 来源:许都之花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的实施意见》,推动工作理念思路破难,组织覆盖破难,近日,在省妇联的指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许昌市村(社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


  1月15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增加服务妇女相关功能的通知》,要求在现有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拓展服务妇女功能。将城市社区“儿童服务中心”更名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在村“群众文体活动中心”增设服务妇女儿童功能。更名和改建工作将在3月底前完成。


  近年来,许昌市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的新路径,找准党建带妇建工作的结合点,形成了党建先导、整体联动、带促结合、共同发展的工作态势。

  2019年,市妇联与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从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风建设四个方面明确了党建带妇建的目标要求,完善党建带妇建相关工作机制,把妇建纳入党建总体布局。

  2020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许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妇女政策的通知》,把女性参选参政情况作为换届督导重点内容之一,着力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

  下一步,市妇联将指导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