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母亲健康快车”服务基层妇女儿童
时间:2021-01-25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平顶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紧紧围绕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积极开展义诊宣传服务,服务基层妇女儿童。

  提早安排制定方案

  为执行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保证项目可持续发展,按照中国妇女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县(市、区)妇联上报义诊活动工作计划,有序合理地安排义诊活动,促进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顺利开展和规范运行。

  加大投入拓宽服务

  

  市二院、四院组建了一支业务精、责任强的医疗队伍,为城乡妇女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在检查中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为就诊的群众解答“两筛”“两癌”防治等医疗保健知识,使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得到全面提高。

  深入城乡服务妇女

 

  2020年,“母亲健康快车”载爱前行,深入鲁山县、湛河区、卫东区、高新区等乡镇、社区、街道及偏远农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妇女儿童及群众提供常见病和慢性病的咨询、诊断治疗及预防服务,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共举办大型义诊活动6次,受益群众800余人。今年专门组织四院妇科、儿科、乳腺、彩超、心血管等科室专家十余人,去往鲁山未脱贫村义诊,并为群众解答医疗保健知识。

  “母亲健康快车”把健康送到妇女群众手中,为广大妇女儿童树立了预防保健的新理念,把关心妇女儿童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