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儿童关爱“四送”服务持续升温
时间:2021-01-25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南阳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全市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假期。

  营造浓厚氛围

  市县两级妇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广播、报刊、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向全市广大家庭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家庭教育讲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教师、儿童主任、大学生等各类爱心志愿者,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展播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公开课和家庭教育短视频,设立家风故事专栏,连载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优秀家风故事。法院、检察院、民政、教育、卫健、共青团等部门大力宣传关爱儿童“四送”服务活动,让“爱”霸屏,扩大“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积极开展活动

  各县市区积极行动,通过开展“春蕾计划”资助、“代理妈妈”帮扶、儿童视力健康检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等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近期,全市将有950余名留守、困境女童获得“春蕾计划”项目资助。

  

  唐河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爱心志愿者协会、新媒体联盟联合举行“唐河县关爱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爱心企业捐助价值200万元的名牌眼镜和50件棉衣,免费为全县贫困儿童、孤儿、残疾儿童进行视力筛查,赠送眼镜,帮助困境学童解决视力问题。

  

  桐柏县妇联、团县委广泛发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捐助款物,募集围巾、手套、图书、学习用品等,在月河镇举行“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冬日的温暖,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

  加强亲情陪伴

  

  南阳第二高中的“代理妈妈”们,纷纷与结对儿童通信息、通视频,为孩子们送温暖、送关爱,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和家长一起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充满爱的家。

  下一步,南阳市妇联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关爱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关爱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让“四送”儿童关爱服务持续升温,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