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家风家训活动
时间:2021-01-25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光山县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家风家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强化阵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先后在文殊乡东岳、泼陂河镇黄大塘、晏河乡帅洼等村建立家风家训馆,在槐店乡晏岗、寨河镇段寨、马畈镇汪乡、巾帼服饰等建立10个高标准妇女儿童之家,2020年邓颖超祖居纪念馆被命名为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

 

  注重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在“巾帼光山”公众号开辟“家风家教主题展播”、“最美家庭事迹展播”等专栏,常年举办家长课堂和经典诵读班,受益家长和儿童5000多人次;在城乡开展“家家幸福”家风家教巡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传递社会正能量。

  

  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

  以家庭建设为抓手,引领广大家庭在“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中争先进位谋出彩,涌现出易宏春等一批最美家庭典型,近年来,共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近3400户。

  

  积极开展“礼遇最美家庭”“家家幸福环保美家”等活动,让最美家庭切实感受到社会关爱,激发好家庭率先垂范、倡导文明、引领风尚,营造“家家争创最美”“户户践行最美”的浓厚氛围。

  

  积极创新、丰富载体。县政府办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县政协机关开展“学习优良家训家风,建设文明家庭”活动,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树立优良家风,做廉洁齐家模范”党日活动,县三高开展“暖心全家福”评选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及“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文殊乡东岳村开展“道德模范”村晚评选活动,孙铁铺镇江湾村开展“最美江湾人”评选,寨河镇段寨村开展迎新春创文明树新风暨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晏河乡帅洼村家家户户门前悬挂家风家训牌,泼陂河镇孙楼村民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一起过大年活动。

 

  今后,光山县妇联将充分用好家风家训这个良好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