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举办“美丽庭院” 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郑州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家园,1月12日至13日,郑州市妇联举办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专题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出席培训会并致辞,来自全市承担创建任务的六个县(市)的县乡村三级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及市妇联相关部室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致开班辞。她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农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保持强劲头,呈现好态势,实现了三个“新突破”。一是顶层设计新突破。市委将“全年新创建‘美丽庭院’达标户45600户”纳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大盘子,列入全市重点攻坚项目考核。二是创建成效新突破。全年全市新创建“美丽庭院”标兵户、示范户49907户,首次实现六县(市)创建工作全区域覆盖,农村创建达标户占总农户数超过11%,高出既定任务10个百分点。三是机制建设新突破。成功构建内外双向支撑机制,对外,各级妇联组织把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取得市农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县乡党委政府主导作用,切实增强创建工作执行力;对内,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形成了一整套工作推进机制、激励奖励机制,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她强调,参会妇联干部要真正静下心来,通过一天的学习,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更深刻的思想认识和更精准的政策把握。一是珍惜机会,学到要处。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强化政策水平;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二是交流互鉴,思到远处。在交流中学先进;在交流中找差距;在交流中补短板。三是学以致用,践到实处。要永葆葆“领”的担当、“创”的精神、“闯”的劲头,体现“领”的责任担当,体现“创”的科学精神,体现“闯”的进取劲头。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12日下午,由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王民选主任、新乡市获嘉县产业聚集区经发局侯丽慧副局长、信阳市商城县伏山乡妇联郭昳君主席等三位具有丰富理论知识与创建经验的讲师从不同维度进行授课,为参会妇联干部传经送宝;13日上午,由本市本创建成果较好的县(市)、乡(镇)、村(社区)妇联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