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启动2021年春蕾计划资助女童项目
时间:2021-01-25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近日,焦作市启动2021年春蕾计划资助女童项目,对我市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童进行爱心资助。市妇联2019年实施“春蕾计划”99公益日,为爱一起捐活动,2020年共对全市首批共1000名贫困女童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约91万元,为我市贫困女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提供了支持。

  “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工程,旨在通过社会各界捐助,帮助家庭生活困难女童顺利完成学业。受资助的春蕾女童,泛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阶段女学生。重点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童。被资助的春蕾女童,其家庭收入应低于当地家庭平均收入,且其家庭困难情况由所在学校或当地政府部门、妇联组织等予以核实。对于义务教育阶段春蕾女童,主要用于生活补助、医疗保险费及住校生住宿费等;对于高中、大学阶段春蕾女童,主要用于学杂费、医疗保险费及食宿费等。

  市妇联近日启动2021年春蕾计划资助女童项目,目前各县市区妇联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女学生信息进行核实、更新和补充,将这项爱心工程扎实做好,让爱心滋润朵朵春蕾,让她们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