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1-01-26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把爱带回家,关怀暖人心。寒假将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孩子们是否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一直是我们心中的牵挂。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爱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妇联人的心。为了能够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妇联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按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省妇联联合有关部门举行启动仪式后,各地都有积极行动。2021年01月22日,河南省妇联召开“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视频推进会。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及各县(市、区)妇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鹤壁、新乡、三门峡、商丘四个省辖市妇联副主席围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进行发言,交流了本地开展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下步打算,给全省提供了鲜活经验。

  樊平同志结合全国妇联有关要求,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她强调各地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做好“联”字文章,推进我省“四送”活动走深入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线上线下灵活开展“四送”活动;加强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她特别强调,对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对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家庭和子女提供结对帮扶和关爱服务。各级妇联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让孩子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妇联家儿部部长夏彩虹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沈跃跃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围绕家庭文明提质增效、家教指导扩容升级和精准关爱守护儿童,对2021年全省家庭和儿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四送”活动介绍:“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是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呼吁父母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呼吁社会各界送去党和政府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