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互联网中医院正式上线网上中医院方便吗 靠谱吗
时间:2021-01-29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看病新体验:线上问诊 送药到家 全省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上线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李学)1月28日,我省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京东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包括在线复诊、药品配送、健康咨询、随访管理等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更好地满足患者随时随地问诊购药需求。

  “互联网+中医”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一大亮点。该院院长朱明军介绍,“互联网医院在建设中充分结合了中医问诊的特点,以‘十问歌’为特色的问诊单及以‘中药十八反’‘十九畏理论’等为基础的用药审核系统等,可充分发挥中医在慢病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特长。”

  同时,该互联网医院还将《中医方剂学》《伤寒杂病论》等的经方验方嵌入线上诊疗APP系统,并在开方规则中加入配伍禁忌,如毒性、超剂量、重复药品系统提醒等,利用AI技术帮助医生规避用药风险。

  据了解,自2020年6月试运营以来,该互联网医院已累计为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患者提供了服务,大大提升了优质中医医疗资源覆盖范围。

  目前,该互联网医院开设线上诊疗科室36个,医生上线率超过80%,患者可通过图文、电话、视频三种方式就诊。问诊完成后,医生线上开方、线上审方,患者线上支付费用后,医院通过京东物流免费将药品配送到家,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复诊购药服务。

  “互联网医院下一步将继续建设智慧药房、专家云诊室,推进智能穿戴设备的应用,实现与线下实体医院、远程医学中心的互联互通,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让更多优质中医资源惠及群众。”朱明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