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一行到鹤壁市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1-02-09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2月7日上午,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一行到省妇联平安建设联系点鹤山区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在鹤山区建安社区,冒着冬日的寒风,张宇辉为鹤山区的贫困儿童送来了40个“儿童暖心包”和图书、保温水杯、书包等满载爱心的物品,为小朋友们戴上防寒的帽子、手套和围巾,给孩子们赠送喜欢的卡通玩具,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做一个有道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还为20名贫困妇女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水果和新春的祝福,关切地询问姐妹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并发放一图读懂十九届五中全会、一图读懂《民法典》,反邪教、防性侵、建设平安河南等彩色绘本,宣讲党的政策和法治观念,叮嘱大家珍惜时代机遇,发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经营好家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以小家的平安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

  随后召开了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鹤山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鹤山区妇联维权及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张宇辉对鹤山区扎实有效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妇联工作的主动融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加大工作融合力度,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情况纳入综治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尤其是针对反家暴、防性侵、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难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妇女儿童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作用,建立联动机制,探索有效的预防打击惩处一体化工作流程,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鹤山区委副书记周翔,鹤山区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朱涛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