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2-09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2021年2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靳合社主持召开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的反馈会。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张艾青反馈了巡视情况,靳合社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郜秀菊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4日至11月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妇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妇联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艾青在反馈时指出,省妇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存在不足,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够,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内控机制不完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差距,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张艾青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切实履行职能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干部选用程序,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靳合社强调,省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务实举措,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强化督导问效,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提高巡视整改质量。三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在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上下功夫,在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上下功夫,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通过整改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郜秀菊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省妇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升站位抓整改,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对反馈问题逐条分析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标本兼治抓整改,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治本之策,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四是统筹协调抓整改,把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妇联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