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艳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王军艳,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浚县屯子镇妇联副主席,浚县妇联常委。从事妇联工作以来,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她所钟爱的事业上,近三年先后荣获浚县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鹤壁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浚县信访维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扎实开展“巾帼建新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对“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进行跟踪服务,帮助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招工、宣传、推介等问题。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和睦家庭、最美家庭、防邪教、防溺水宣传袋,创建健康家庭宣传彩页,宣传扇等宣传品;并为贫困户送去爱心衣物和生活用品。她号召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行动起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发放“六城联创” 倡议书,倡导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二、扎实开展“巾帼暖民心”活动,协力办好民生实事。

  她积极推动“两筛”“两癌”项目实施,提前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做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工作。对适龄妇女进行“两癌”贫困母亲救助申报,对资料进行认真筛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13名“两癌”妇女资料进行上报。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镇2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进行救助,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真情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利用妇联微信群,发布预防未成年溺水宣传知识;依托学校、妇女之家及各村巾帼宣传队,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和未成年人溺水敲响警钟活动,引导孩子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识大体、顾大局,坚决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

  在今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一直坚守在所分包村,和村干部一起开展工作。王军艳的丈夫也在乡镇政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并肩作战,不畏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在奋战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干部对所包村共详细拉网式排查3遍,不遗漏一名外地返乡人员。走访探视留观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护知识、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询问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王军艳通过镇妇联微信工作群,号召全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各村党组织,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主动参与卡点值班,防护知识宣传,劝导分散集聚人员及村内消毒等工作,成为抗疫防控一线的“巾帼红”,为屯子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