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军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岩军,1969年8月生,现任鹤壁市淇滨区康乃馨养老服务中心主任,鹤壁市淇滨区黎阳路街道办事处妇联执委。她拥护党的领导,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坚持学雷锋志愿服务长达20年,拥有热心志愿者500多人,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一位创新创业者—鹤壁市“康乃馨养老”创始人

  她创建鹤壁市淇滨区康乃馨养老服务中心,成立鹤壁市第一家“社区老年服务站”和“失能老人托养照护中心”。她打造老年人“心灵驿站”,为失能老人创造“温馨的家”,实现“15分钟健康养老生活圈”,解除儿女后顾之忧。成立日间照料中心,为活力老人打造高品质休闲居所,增加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被鹤壁市淇滨区民政系统确定为“居家养老示范点”。与医院签订“医养结合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鹤壁市首家“医养结合”型社区养老机构,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她积极承担社会职责,带领20多位下岗失业女工创业就业,创建鹤壁市第一家“巾帼天使服务队”,专门为居家托养的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提供温馨、细心、贴心的亲情化服务。受益群体达三万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位优秀社会工作者—鹤壁市“大河社工”创始人

  为了拓展养老服务功能,她创建“大河社工”,解决40多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问题。经常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危机干预,改善老年人的精神世界,提高生活质量。大河社工与康乃馨养老的一体化运作,使党的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政府在百姓中的威望,成为鹤壁市“三社联动”机制建设的成功典范,是鹤壁唯一一家“养老+社工”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扶老助残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一位妇女儿童事业的推动者

  她牢记习主席号召,认真履行妇联执委工作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养老的同时,热爱妇女儿童事业,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她以“儿童之家”为依托,从危机介入、情感抚慰、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支持脱贫等方面,对鹤壁市范围内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组织开展关爱活动,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帮助留守儿童寻找“爱心妈妈”,实现“新年愿望”,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和亲情关爱,获得当地党委政府和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位最美逆行者

  自全国发生疫情以来,赵岩军率先垂范,积极发挥服务行业优势和社会职能,当好政府“好帮手”,做好社区“好助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慰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火腿肠、面包、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物资4000多元。她主动请缨带领20多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宣传、跟踪回访、值班巡逻等工作;信息统计1200多户、入户排查200多户;协助社区做好2500多户居民的便民卡登记、审核、发放等服务工作;义工时长1000多个小时,服务群众约6000千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