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梅霞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汪梅霞,1972年4月生,现任河南博苑律师事务所主任、新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新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获嘉县政协常务委员、新乡法学会法治智库专家、新乡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新乡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信访代理员、中国未成年保护委员会委员。

  一、认真履行执委职责,常年奋战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第一线

  执业之初,她就作为获嘉县妇联的志愿律师,为无数名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妇女、儿童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2018年在新乡市妇联的指导下,成立了河南省第一家律师行业妇女联合会,她担任新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会主任及副会长期间,将“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新乡市律师协会的公益品牌之一,致力于全新乡市范围内的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成为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捐献书包、文具和现金。在她的带领下,已捐资30多万元,1000余名留守儿童从精神上和物质上受到新乡市律师的阳光沐浴。带领志愿律师走进全市的中小学校,义务为学生们开展法制讲座,带领自愿女律师开展“女生的自我保护”“家长课堂”等活动,让未成年的女孩加强自我保护。在“女性普法”活动中,走进乡镇、村委会为基层妇女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法律知识培训。2018年起,汪梅霞在新乡市妇联网站开辟以案说法专栏,每月一期,以案例的形式向全市的广大妇女进行普法宣传。

  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中,彰显巾帼担当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后,汪梅霞作为律所主任,第一时间利用网络号召全所的律师为武汉战“疫”捐资,在不到三天的时间内全所二十名律师捐资近50000元。她号召全市的女律师为新乡市医护人员捐资10000元,在市妇联的组织下采购了牛奶、面包等食品,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想办法采购到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到一线卡点工作人员手中。她带领全所的律师向全市抗疫捐资的企业发出无偿提供法律服务承诺书,帮助困难企业共度难关。推出线下“百堂公益法律课”活动,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点对点的提供精准法律帮助。

  三、专业出众,认真践行律师的职业使命

  她自1998年执业以来,就坚定了"公平和正义是其毕生的追求,为弱者提供法律服务是其价值取向"的信念。执业二十余年来,逐步树立了以职业为基础,以专业为中轴,以行业为依托,以事业为目标的律师执业观。在她眼里只有小律师,没有小客户,没有小事物,办案从来不计报酬,真诚服务于每位客户,坚持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法律智慧回报社会。二十多年中办理了上千件诉讼案件,担任银行、医院、学校、企业、行政机关等多家类型单位的法律顾问,每年为企业挽回损失近千万元。撰写的多篇论文在中南六省(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律师业务研讨会上交流,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天道酬勤,汪梅霞律师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她曾先后获得“河南省妇女维权突出贡献女律师”“河南省人民优秀调解员”、“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学雷锋标兵”“新乡市三八红旗手”,“律师行业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被河南日报、新乡日报多次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