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飞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王晓飞,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科科长,新乡市妇联挂职副主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晓飞正在市妇联全脱产挂职副主席,任期未满,就向卫健委党组织和领导主动请缨,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卫健委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她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连续六十多天无轮休,充分发挥卫生战线人员“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执委在非凡的时刻,勇驰援、不缺席、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难得品格。

  一、提升站位,强化责任

  王晓飞被抽调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承担防控组综合协调组总联络员的工作,她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辅助防控组领导协调建立了全市各级各机构协同工作机制,起草审核并以指挥部名义印发了各类防控工作通告和通知。她作为疫情防控组联络员,要承担大量的联防联控单位联系工作,经常是左手接电话,右手接手机。随着国外疫情爆发,3月上旬,境外回国人员持续增加,市防疫指挥部又安排王晓飞同志与省、市驻北京工作组对接,负责全市境外入京返新乡人员的对接、转办和报备工作,防疫情输入的压力陡然增大,她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毅然决然承担新工作,继续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

  二、克难而上,彰显担当

  作为联络员,她负责每天收集其它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26家成员单位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天汇总、整理、编印《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同时办理领导交办的临时性、机动性工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和防疫工作需要,她在内心早就下定决心,吃住在办公室!

  三、不畏辛劳,坚守岗位

  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王晓飞每隔三天值一次夜班。因每小组成员单位当天工作情况于每天傍晚时分才能上报,她坚守在岗位,每天晚上汇总整理《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常常熬夜加班,确保日报能于第二天一早送达市领导手中,便于领导及时掌握防控工作动向、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等等,为领导科学决策和研判形势提供依据。在承担对接境外返新乡人员工作后,因境外返新乡人员航班和火车车次随时变化,需24小时随时待命,与驻北京工作组对接。为了确保每一个境外返新乡人员能够被及时接站(机)、隔离,整夜每隔两小时订一次闹钟,随时关注工作群对接信息并及时转办。

  四、严谨务实,注重细节

  对各个小组及26家成员单位每天上报的信息,王晓飞同要对每一句话、每一个数字认真把关,确保工作信息准确无误。尤其在对接、转办境外返新乡人员接站(机)、隔离时,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手机号等信息有时不对称、不准确,需要与本人、辖区、社区再三确认,诸如此类的问题很多,她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不出差错。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