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素云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贾素云,1965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尚品优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乡市红旗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自主创业30多年来,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女,成长为一名勇担社会责任的女企业家。先后获得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十大巾帼创业之星、新乡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新乡市十佳创业标兵等荣誉。她用专注、严谨、勤奋和拼搏的人生,书写了一篇农家女儿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女企业家的辉煌篇章。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在创业的初期,效益还不是太好,贾素云也从没忘记要承担的社会责任。30多年来,几乎没有间断过在每年的 “六一”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学生,从最初的的几千元到后来的数十万元,最早帮扶的16个孩子如今多已学业有成,孩子们都亲切称她是爱心妈妈。2003年她率先在企业建立了基层党组织,让企业有了发展的火车头,如今在企业的关键岗位,在关键时刻,党员已经成了大家的主心骨;率先在新乡市民企建立公司妇联,她带领公司妇联的同志积极行动,帮扶23个困难妇女家庭。积极参加“一对一”帮扶贫困户,“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为他们修路、架线、安喇叭,垫资发展喷灌、自来水,每年为这些村垫付的发展资金有300多万元;在新乡市“希望工程”“春雷计划”“爱心计划”等各项公益活动中,慷慨解囊,捐资数十万元。

  同心抗疫 贡献力量

  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捐款捐物,防疫宣传,慰问一线抗疫工作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突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协调向红旗区红十字协会捐赠口罩1300只,向红旗区洪门镇政府和红旗区工业园区防疫领导小组赠送了方便面、矿泉水、酒精、84消毒液等价值7000元的防疫用品;积极响应妇联及女企业家协会的倡议到防控定点医院送去慰问品,并捐赠一万元奉献爱心。并向红旗区慈善协会捐款5000元。

  复工复产 备保春耕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春耕备耕号角亦吹响,农时不等人,企业的产品很大一部分用的农田灌溉,贾素云在积极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复工复产稳岗工作,急招周边人员充实到生产一线,保障产品供应,不误农田灌溉,打好农业生产翻身仗。现在,她又带领员工投入到新一轮的企业生产中,从开机3条线、日产量30吨,逐渐增加到6条,日产值增加到50吨。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担当。

  创新发展 砥砺前行

  她带领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合作组建了“河南省农业智慧节水灌溉产业技术联盟”,既要推广节能灌溉新技术,又要扶植更多的企业抓住机会一起发展;她带领公司同河南科技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建设了河南科技学院博士工作站,公司先后从高校院所引进高端科技人才6名,培育专业技术人员26名;公司培育组建有河南省及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公司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