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同笋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郝同笋,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导员、妇委会主任,新乡县妇联常委。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单位交给她什么任务,她都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放弃了一个又一个节假日,一心扑在工作上,以平凡的工作为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敢于负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如既往冲在最前面,牢记初心使命,吃苦在前、担当作为,和广大女民警一道加班加点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一、忠诚担当、凝心聚力

  抗疫期间,组织带领妇委会女民警开展“疫情当前,巾帼担当”活动,通过评选疫情防控“十佳女警”、拍摄短视频、编辑《以战“疫”姿态过最美节日》等宣传活动,凝心聚力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在她的带领下,广大女民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情报研判、指挥调度、应急值守、指令盯办、文稿撰写、社区排查、案件侦办……以实际行动践行她们在视频中叫响的“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口号,不畏艰险、克难攻坚,心无旁骛战疫情、全力以赴保稳定。

  二、身先士卒、甘于奉献

  大年初一,全省启动公共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新乡县公安局负责郑新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外防输入”24小时不间断拦截、盘查、登记任务。接到任务后,她连夜安排轮流执勤人员名单,并将自己列入第一梯队警力立即出动,保证了卡点迅速启动。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想方设法解决执勤中民警防护用品短缺等问题。2月底,卡点执勤任务刚刚结束,县公安局党委号召民警到看守所轮岗封闭20天执勤,她又是第一班上岗,立下《军令状》,严格遵守战时纪律,抓实抓细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推进远程提审,保障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三、真抓实干、确保稳定

  她的电话常年24小时不关机,工作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随叫随到。疫情期间,不管是夜间接到要求公安局将密切接触者护送到集中隔离点并负责每天24小时不间断看护任务,还是有疑似病例不配合医院留院观察等急难险重工作,她总是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圆满地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各项紧急任务。她积极宣传身边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也带动了平安守护成绩的提升,2020年一、二月份平安守护成绩全市夺冠。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部署,她负责八柳树村贫困户李万社帮扶工作,接到任务后,她二话不说,利用周末休息日到李万社家开展走访、核查,针对该病残孤寡老人具体情况精准帮扶,确保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惠及百姓,确保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