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桂香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桂香,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市卫滨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化工路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从1998年赵桂香从事社区工作开始,二十二年来,她和群众朝夕相处,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在社区只要一提起她,大家都会骄傲地竖起大拇指,“这个女同志真能耐!”

  创新工作理念 巾帼不让须眉

  她创造性地推出了“345”妇女工作理念,即:做三手(在家里是巧手、在单位是能手、在社会上有一双热爱公益温暖的手)、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五心(敬畏心、宽容心、感恩心、欢喜心、谦卑心)地好女人,并将这个工作理念向辖区广大妇女群众进行推广。

  特别是在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领社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组成疫情防控阻击队冲锋在前,积极宣传发动入户细致排查流进流出人员、稳控布岗严禁外来人员、全面对楼道院落进行消杀消毒、认真严谨梳理落实大数据的甄别、及时对接(家访)境外返新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确保跟踪14天隔离期间的人员状况、服务好复工复产企业店面的疫情防控、做好租赁户的疫情防控以及社区日常事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逐一细化落实。

  真情关爱妇儿 无微不至帮扶

  在社区工作的几十年间,赵桂香一直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心思、无微不至地关爱、照顾、帮扶残疾人员、孤寡老人、特困群众等等,总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家住引黄路73号,今年只有12岁的小悦悦是一个十分懂事惹人心疼的孩子,因为母亲生病去世父亲离家多年杳无音讯,只能常年跟着外公外婆依靠外公每月的退休金生活,后来外公因病去世后,祖孙二人唯一的经济来源就只有外婆每月100多元的城镇居民养老金。在一次走访中,赵桂香得知了这一情况,她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全力帮助这个懂事的孩子。在赵桂香和巾帼志愿者们的多方奔走和协调下,为小悦悦办理了城市低保,还多次与学校的老师联系沟通小悦悦的学习情况。在大家的爱心关注下,小悦悦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9年还荣获了新乡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巧用心思调解 维护妇儿权益

  赵桂香成立了帮帮乐调解工作室,科学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落细落实落好。在实际的调解工作中,赵桂香也会遇到妇女群众因为受到家暴不敢面对外人,而向社区妇联电话求助的案例。她一边在电话中耐心的倾听求助者的讲述,通过电话向对方传递妇联的支持和力量,鼓励求助者勇敢的向家庭暴力说不。又联系求助者的丈夫,面对家暴的施暴方,她没有丝毫畏惧,在她的真情感召和说服教育下,这位男士向妻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动手打人,成功挽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这就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妇联主席!用不忘初心,忘我的奋斗与奉献的精神,把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关怀送进群众的心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群众倾心服务的真谛,架起了党和人民连心的桥,为和谐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