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林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李凤林,1975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市红旗区洪门办事处诚城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妇联主席,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兼)、新乡市妇联执委。

  一、扎根基层 无私奉献 做社区群众的管家人

  作为一名小巷总理,19年来,李凤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了社区群众:她积极为下岗女工拓宽门路,先后帮助上百人实现再就业;她定期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她不畏人言,为尚在襁褓中的弃婴四处奔走;她斗智斗勇,挽救跳楼群众生命于危难之间;她积极推动文明创建,主持编写社区《新民谣》,推动移风易俗,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群众最信赖的管家人。

  二、大胆创新 勇于实践 做社区发展的引路人

  她联合红旗法院,成立河南省首家社区法庭,推动家事调解试点工程,有效化解家庭矛盾,防止民转型案件发生;成立新乡市首家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困境儿童、失独家庭提供社会支持,开展“老街坊邻里一家亲计划”,打造新型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培育“彩虹课堂”等多个女性志愿服务精品,积极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双重作用。经过6年的努力,诚城社区荣获市级荣誉29项,省级荣誉38项,并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巾帼文明岗”等9项国家级荣誉,成为全国社区建设的一面崭新旗帜。

  三、砥砺奋进 谱写新篇 做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李凤林充分发挥区域化妇联优势,整合辖区教育资源,设立社区女子学院和家长学校,开展女性素质、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女性更好的成长成才;她牵手“心灵港湾”公益团队,助力辖区单亲母亲、残疾人士走出心理阴影;联合新乡人才网,为女性就业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她协调诚城集团出资,设立社区爱心公益基金,帮助16名困难家庭和农民工摆脱困境;她建立扶贫惠民超市,开通网上电商平台,发动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农户把新鲜的农产品运送到社区老百姓餐桌上,帮助农户顺利实现了脱贫增收,也让社区群众从中受益。

  四、主题引领 活动凝聚 做妇女事业的践行人

  李凤林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寄语征集”等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民心向党文艺晚会”等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新型城市社区。诚城社区是新乡市立法联络点,李凤林多次参与立法调研活动,为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五、青春战疫 无悔芳华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从大年初一开始,李凤林带领四组一队的姐妹们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一天内完成12个居民小区封闭和17个卡点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各种重点人群普查及数据报送。李凤林发动党员、巾帼志愿者近六百人参与卡点管控,全力保障隔离对象的基本生活,并做好失独家庭、低收入对象的关心关爱工作。疫情期间,李凤林每天在一线工作近20个小时,每天接听群众来电近百个,为被社区群众亲切的称为“不穿白衣的天使”。

  多年来,李凤林立足社区,砥砺前行,不断拓宽基层妇联服务领域,延伸妇联服务手臂,为妇女儿童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先后荣获“新乡市劳动模范”、“新乡市文明家庭”、“全国敬业奉献好人”、“全国低碳节能创新明星”、“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