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世蕊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买世蕊,1963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河南省妇联执委、新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她大力弘扬精神文明、广泛传播思想理念,带领“新乡市世蕊爱心团队”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百余次,影响和带动了社会各界十余万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一、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她走进机关、部队、社区、司法部门、校园,进行党的政策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道德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讲,至今已宣讲三百多场,受益达数十万人。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走基层访民情活动,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民意,掌握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力争做好基层妇女工作,把基层妇女同志的好建议反映上去。

  二、积极认真履行职责

  她连续十年向全国人大提出《关于加大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现场办公,现在这个项目正在推进中,她的议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议案”。《河南日报》以“买世蕊的滩区情”为题进行了报道。

  三、“百企帮百村五个一”

  为把“百企帮百村五个一”落到实处,确保全面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2019年6月12日买世蕊向卫辉市安都乡高安都村捐助七万元,用于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营业员等相关工作岗位,助力其勤劳致富;并未该村爱心超市捐赠商品,支持爱心超市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坚持社会公益事业

  三十多年来,她自费三百余万元坚持从事公益事业,先后为五十多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几乎每个辖区都有她的“妈妈”。帮扶五百多名贫困山区女童和留守儿童,为她们带去慰问品及生活和学习费用。她牵线搭桥,数千名下岗姐妹走上了再就业岗位。她与数十名监狱服刑人员建立了“母子”关系,与一百多名戒毒人员建立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都带着慰问金及慰问品去看望老红军、老荣军,到部队去看望部队官兵,进行慰问演出。

  五、和谐幸福家庭来自好的家风

  自从世蕊进了婆家,上孝敬公婆,下照顾姊妹。婆婆患了肺癌,已到晚期,公公得了重病,她精心照顾。她所做的点点滴滴,深深的感动了婆家的每一个人。儿子黄游洋在9岁时主动用零花钱为西部捐了一个水窖。儿媳银鑫为了救治患白血病的兰兰,主动为其捐款。买世蕊家庭获得第二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六、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她第一时间到市中心医院等五家医院,看望慰问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送上急需的价值五万元的物资和生活用品,为他们加油鼓劲,通过新乡市文明办捐款1万元,向卫滨区南桥街道办事处捐1万元,向市妇联捐款1万元,代表世蕊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卫滨区文明办捐款2万元。作为新乡市太极拳协会主席,带动协会数万名会员踊跃捐款,累计新乡市体育局系统捐献23万多元的爱心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买世蕊连续当选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拥军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好人榜”等多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