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常珍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2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杨常珍,1972年5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焦作市追梦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焦作市解放区妇联执委。她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先后创办了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微笑成长营”、“闲物重生 与爱同行”、新工民夜校”等项目,积极提供精神帮扶、子女关爱、跨界交流、物资帮扶和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受益群众达到三万多家庭,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党建带群建,服务大局

  进入到妇联队伍后,杨常珍找准与妇联工作的契合点,利用公益组织平台,以女性农民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城市弱势群体为主体,提供持续性服务和帮助,使受助人员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带领志愿者始终围绕“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的服务宗旨,通过定向捐赠所募集的爱心物资,对困难家庭采取以物资奖励为切入点,持续性的进行精神帮扶和就业帮扶,达到扶贫与扶志(智)同步。在全市范围内28所大中小学校不定期的开展以书换书活动,累计为3万多名农民工、城市低保家庭和贫困家庭、贫困山区群众和孩子捐赠爱心衣物、图书等物品40余万件,在19所学校建立图书室,一个爱心小屋和一个爱心换书店,为困难家庭提供四季服装、图书交换和借阅服务。

  二、搭建公益平台,盘活资源

  以公益活动为载体,凝聚来自不同领域约2万多人通过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或专业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不断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扶贫助困活动,使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志愿者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实现多角度、深层次的去了解真实的社会,认知真实的自我,提升了对幸福的感知能力。

  三、叫响公益为民宗旨,助人为乐

  2016年7月19日,追梦公益手拉手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同时,“闲物重生,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家庭活动相继展开,走进工地系列爱心活动如期进行。2017年追梦公益联合马村区信访局成功举办精准扶贫公益讲座,在民生街社区二楼召开追梦公益爱心感悟交流会,在解放区实验小学启动“成长心连心,共擎保护伞”项目,携手河南理工大学到焦南监狱开展新春联谊,走进龙翔办事处周窑村为18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老人和孩子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携手环南一小3800余师生举行“爱心物资募集活动,在马村区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给村民们送衣服、图书、玩具和医疗、理发等志愿服务。联合焦作市华健医疗健康体检中心和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开展“关爱零工保健康,免费体检暖人心”活动,为零工群体中的60名优秀代表开展了免费体检送健康服务。

  四、追梦新时代,建功新岗位

  在全国面临新型冠状新肺炎的严重时期,当看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和工作同志们连最基本的防护物品都不能保障的时候,杨常珍动员联系团队成员,多方联系协调,在半个月的时间,捐赠了近15万件疫情防护物品,又积极帮助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对接平价购买了10万余件急需的防护用品,有效的缓解了疫情期间物资紧缺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