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香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2-2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张冬香,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焦作市山阳区艺新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妇联主席,河南省妇联执委、焦作市妇联常委、焦作市山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她连续两年被评为焦作市“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焦作市劳动模范”“焦作市三八红旗手”焦作市妇联“优秀妇联执委”等七项市级荣誉,还荣获“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登“河南好人”榜。她的家庭被选为“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文明家庭”;2019年她带领的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体干部先进集体”。

  一、心贴党旗,不忘初心。为了向更多的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结合老年群体的特点,张冬香在线上独创了红色广播站,开辟了支部书记张冬香每天一分钟与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语音播报、午间学习播报、夜读栏目,被老党员们亲切的称为营养早餐、幸福午餐、健康晚餐。成立了红色宣讲团、老共产党员合唱团,以及7支向阳花宣传队,她们进社区、入楼院、到企业、去学校,把十九大精神深情演唱宣讲201场,受益群众16100余人次。她还经常组织开展五助活动,深入辖区养老院为老人理发按摩,与困难家庭结对子帮扶,把党建引领及社会工作融为一体,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二、逆风而行,不辱使命。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爆发,她主动请缨,逆风而行,带领支部委员和工作站妇联执委到红星小区执勤。她积极组织倡导组建4支队伍:巾帼银发防疫一线宣传队、突击队、心理咨询队、服务队。她在网上开辟了“冬香好妈妈”疫情心理咨询疏导队、家庭援助温馨服务队,为疫情引发的焦虑、恐慌和心理不适群众送去心贴心的心理服务。她在红色广播站开辟了《当疫情来临时,她们是这样做的》94期简报,她每天编辑制作到凌晨三四点。同时,她向党组织捐款一万元,还积极组织参加市妇联募捐活动,又带头捐款200元。并为防疫一线执勤人员送去牛奶和方便面等食品慰问品。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疫情期间,有343名志愿者积极捐款32396.9元。

  三、用爱心点亮万家灯火。张冬香心里装着群众,只要接到求助电话,无论有多远,有多晚,有多累,家庭成员之间有多么难以沟通,她都会用心、用情、用爱,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截止目前调解家事矛盾580余起,成功率达93%。2018年3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艺新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召开全市加强家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现场会,她们的调解艺术受到省高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在全市推广孵化她们的工作模式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