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这些大事
时间:2021-02-26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2月2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2020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11-2020年开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2021-2030年开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及2021年度“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郭克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徐超文,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高晓燕,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张大喜,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史军,市统计局副局长刘芳,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孙欣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玲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做好本周期两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要提高重视程度,盯紧时间节点,强化协作配合,总结好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终期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高标准编制和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抓好编制工作,抓好分类指导,抓好精准实施,确保如期颁布实施新两规划。三要全力以赴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加强质量管控,确保民生实事普惠妇女儿童。

  王玲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妇儿工委牵头、多方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政府、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公室、统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开封市“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高晓燕总结了2020年市妇儿工委工作、2011-2020年开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2020年度“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市妇儿工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本周期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二要深入研究,严密组织,科学编制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三要加强协调、统筹兼顾,持续推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四要持之以恒,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

  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史军宣读了《关于印发<开封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开封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上,对2020年度“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

  会议分上下半程进行。下半程,市统计局、市妇联对各县区、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终期评估工作专题培训。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县、区长),妇儿工委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