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03-05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洛阳市妇儿工委办举办《洛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和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培训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培训班由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褚红主持。


  刘主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两规划”是指导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洛阳市委市政委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已经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儿工委主抓、成员单位实施、各方齐抓共管”的妇女儿童工作格局。二是紧扣目标,积极做好终期评估工作。各参会人员要主动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内容,及时安排部署,指派专人负责,按照市妇儿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查漏补缺、材料上报工作。三是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妇女儿童新规划编制工作。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要牵好头,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与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联络并做好指导,以终期评估工作为基础,再次认真梳理和分析,以解决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出发点,积极做好新一轮妇女儿童两规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毛立新教授,就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郭俊良同志就做好“两纲”监测统计制度和指标数据的规范操作进行讲解。

  最后,副主席褚红强调,今年是实施“两个规划”的收官之年,下半年,国家、省将对我市的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做好迎接“两纲”“两规划”终期评估,是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针对未达标指标等薄弱环节,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把我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工作纳入部门工作同实施、同推进,确保终期评估各项指标达标,确保高质量编制好新规划。

  洛阳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