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成功举办“大山大河大气象·巾帼放歌奏华章”——庆“三八”迎接建党100周年出彩郑州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8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大山大河大气象,巾帼放歌奏华章。3月5日,我市庆“三八”迎接建党100周年出彩郑州主题活动在郑州防空兵学院大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市领导周富强、黄卿、蔡红、孙黎、孙晓红、吴福民、吴晓君、刘睿等参加活动。活动以红歌演唱为主要形式,分为“大山大河我的家”“百年巨变传佳话”“逐梦前行再出发”三个部分,综合运用舞蹈、视频、情景表演等多种手法,艺术讲述郑州红色记忆故事、崛起发展故事、杰出女性故事。在内容呈现上,既有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壮志豪情,又有鲜明的郑州元素,充分彰显了郑州507万妇女红心向党建功立业的时代特色。

  活动在寓意绿城郑州水美、山美、人美的歌舞组合《大山大河我的家》中拉开序幕,通过昂扬向上的歌曲与动人的舞蹈,彰显新时代国家中心城市山河壮美、城市繁盛的昂扬姿态。主体版块“百年巨变传佳话”第一节"红色印记"中,情景讲述《二七风雷》、合唱《黄河大合唱解放黄河》、合唱《郑州解放之歌》三个节目通过回望郑州二七大罢工、郑州抗战和郑州解放这三个历史节点,深情讴歌了先行者们的奉献牺牲精神,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郑州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第二节"大美郑州"中,通过歌曲联唱《牧羊曲》《黄河黄》《希望的田野上》、短剧《我看郑州新变化》、歌曲《我的名字叫郑州》、朗诵《追梦路上》、歌曲《自豪的建设者》等5个节目,从不同角度书写了从郑县小城到国家中心城市的壮丽诗篇;第三节"巾帼花开"中,通过歌曲《村里的新鲜事》、讲述《总书记回信》、歌曲《爱的快递》、歌曲《巾帼心向党》等4个节目,集中展示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领域,全市广大妇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巾帼豪情。最后,在歌伴舞《再一次出发》中,整场活动圆满落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侯红等领导分别向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以及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奖。

  市直机关各单位妇委会成员,各开发区、区(县)市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及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与获表彰“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郑州市妇联官方微信、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看郑州”客户端、郑视融媒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累计共有70余万观众通过网络收看了同步直播与回顾。

  温馨提示:

  首播:郑州电视台文体旅游频道

  3月8日晚上19:30-20:50

  重播:新闻综合频道3月9日9:00-10:20

  文体旅游频道3月10日19:00-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