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优秀女性故事汇
时间:2021-03-08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3月4日,三门峡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出彩天鹅城”庆祝“三八”妇女节优秀女性故事汇。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出席并观看故事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陪同参加活动。我市部分女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单位妇委会干部代表,妇女工作者以及部分行业女性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致献辞。2020年,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经济发展最前沿、改革创新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以不负韶华、勇往直前的最美姿态,唱响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之歌,再次印证了“妇女能顶半边天”。为集中展示我市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全市妇女汇聚更大的巾帼力量,积极投身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时代浪潮,为建设“五个强市”“五个崤函”再立新功,再作贡献,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出彩天鹅城”优秀女性故事汇。全市妇女姐妹要以故事主人公为榜样,在平凡中书写伟大,在平凡中创造美好,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故事汇上,讲述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生动感人的情节,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女性敬业奋斗、创业创新、志愿奉献的感人故事。11个故事的主人公来自我市各个行业,有不畏艰险的抗疫英雄,有自强不息的脱贫之星,有敢拼敢闯的全国劳模,有铁血柔情的警营之花、环保卫士,有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守护正义的法律工作者,有热心公益的巾帼志愿者,更有默默奉献的人民教师、第一书记……她们立足平凡、追求卓越,她们充满激情、展示风采,她们的故事被分享、被倾听,鼓舞和激励着全市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向新目标奋进,在新征程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