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9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安阳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局长夏军,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牛建芳,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赵春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晓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建民,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马峰梅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妇联主席和统计局分管局长,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主持。


  就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及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薛崇林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责任,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的问题和困难;要健全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制度和组织保障;要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形成联系顺畅、沟通有效的有利工作局面。二要工作再加压,全面做好本轮规划总结工作。要明确目标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终期评估方案,履行工作职责,市政府妇儿工委要强化督促指导,梳理亮点经验,及时推广;要共同推动实施,要加强协调联动,推进信息共享,提供准确的统计数据,动态把握指标变化,以便及时了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三要目标再明确,认真做好新周期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要做好内容编制,围绕上级要求,应编尽编、应有尽有、避免漏项,最大限度履行职责,将标准做高、工作做实,为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争取政策支持;要注重规划衔接,新周期规划编制要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衔接,与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衔接,将妇女儿童事业纳入全市整体发展大局;要突出安阳特色,各县(市、区)、成员单位在规划制定过程中要结合市情和本地本部门规划,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谋划好我市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

  牛建芳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牛建芳总结了本周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本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和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妇儿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关爱弱势群体,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整合优化资源、严密组织实施、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机构建设,全面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和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现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

  尚栋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站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形成共识,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会议为全市实施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表现突出个人(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郑晓玲、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霞就妇女儿童两规划落实情况、保障适龄女性和儿童受教育权益、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邀请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毛立新教授就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思想与框架、工作路径和注意问题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市政府妇儿工办副主任郭保兴对我市两规划终期评估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