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花开新时代 最美巾帼红”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1-03-12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2020年度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凝聚起推动鹰城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3月8日,平顶山市妇联“花开新时代最美巾帼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颁奖典礼在平顶山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活动,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副主席刘军慧、刘子东、李蕾参加活动,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受表彰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颁奖典礼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再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在创业创新各领域,鹰城广大妇女自信进取、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身影;充分展示了“四组一队”成立后,生活在最基层、工作在最基层的村妇联干部,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技能培训、排查家庭矛盾、宣讲党的政策,特别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为民务实情怀。

  专题片《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更是将整场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平顶山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大局,创新实施“巧媳妇”工程,通过“五牵手”(宣传教育牵手“励志脱贫”、技能培训牵手“能力脱贫”、能人带动牵手“就业脱贫”、扶贫贷款牵手“创业脱贫”、民生实事牵手“健康脱贫”),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姐妹,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奏响了一曲激越动人的奋进之歌。

  现场共对2020年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一批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务实为民,无私奉献的十佳百优基层妇联干部,以及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勇挑重担、带领妇女姐妹们脱贫致富致富的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出彩巧媳妇进行了隆重表彰。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

  过去一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团结一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推动女性创业创新、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积极贡献。广大妇女同胞辛勤工作、奋斗实干,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巾帼风貌,为推动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时代召唤,巾帼圆梦

  颁奖典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谱写伟大篇章,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巾帼智慧和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