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鹤壁·法治鹤壁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3-12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八五”普法开端之年,为加强妇女维权服务和法治宣传,加大各级妇联组织平安鹤壁建设的力度,提升广大妇女自我维权的能力,共同营造家庭幸福和谐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月4日上午,鹤壁市和淇县两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在淇县桥盟街道办朝阳社区举办“三八”维权服务暨平安建设送法下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建设平安鹤壁·法治鹤壁·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展开。


  市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桂成,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淇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杰,淇县政府党组成员、桥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华,淇县妇联主席王晓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县协调组成员单位志愿者、各界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主持启动仪式。淇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杰致辞。要求全县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县、民生治安热点等宣传内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淇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拓宽法律服务渠道,广泛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家庭等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及时便利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大力开展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鹤壁作出积极贡献。淇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妇联主席王晓莉宣读了《争创平安和睦家庭共建平安法治鹤壁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和睦家庭、平安鹤壁、法治鹤壁的创建活动,努力为政治安定、社会安稳、环境安全、群众安宁的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忠就开展好“三八”维权和送法下乡活动做了讲话,一是加强提高女性法治素养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学法守法用法暨平安建设活动,三是提供优质高效的维护妇女权益法律帮助。市法学会李桂成会长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冯智敏向全市妇女姐妹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希望各有关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使我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淇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成员单位人员、法律工作者、巾帼维权志愿者设立近50个咨询台,展出各类知识展板4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近百条,向周围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开展法律咨询,解答妇女群众在法律和权益保障方面的疑问,帮助女性同胞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现场发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挂图、《煦燕说法》、《和睦家庭》、《民法典》、《反家暴法》、防性侵、防溺水、防邪教、防毒品等各类法律维权宣传资料和《我的身体我做主》、健康家庭知识宣传册10000余册,并就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专业解答。群众对本次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纷纷点赞!

  下一步,市、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强化部门联动,为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促进法治鹤壁、平安鹤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