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各级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16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铭记光辉历史,献礼建党百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3月11日上午,南阳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妇联、县直单位妇委会、市直单位妇委同时启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全国妇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南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市妇联主席齐宗俭强调:一是各级妇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二是要打造有效载体,营造学习宣讲浓厚氛围。提早安排部署,制定详细规划,充分用两微一端、中原女性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动线上线下学习宣讲遍地开花,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三是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2021年全年。要围绕全国及省市工作大局,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改革,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妇联组织和巾帼典型带头作用,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会上,各级妇联组织共同观看了建党99周年专题片《穿越时空悟初心》,庆祝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由全国妇联和新华社推出的中国妇女减贫成就专题片《她们一个都不能少》和《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暨“党的女儿”大型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

  会后,各级妇联组织学习唱颂《党啊,亲爱的妈妈》经典红色歌曲,用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