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先进典型座谈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商丘女性之声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商丘市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先进典型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岳爱云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及班子成员、兼挂职副主席,县(处)级女干部代表,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基层一线妇女群众代表,家庭典型代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市直妇委会主任代表等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陈向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思想引领创树了新品牌,巾帼“双创”展现了新作为,妇儿民生得到了新加强,妇联改革焕发了新活力,妇联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心手相牵,共同经受风雨考验,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洪流,尽展“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伟大力量。陈向平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巾帼力量奋斗新征程;立足岗位奉献,紧密围绕中心建功新时代;弘扬家庭文明,彰显巾帼风采倡树新风尚;全面发展进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陈向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岳爱云同志宣读了《关于授予商丘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田晓丽等150名同志荣获商丘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永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等50个集体荣获商丘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她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以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再立新功。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永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刘玉敏,全国三八红旗手、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护士长韩雪迎,全国五好家庭、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省级巧媳妇基地带头人、河南省邵古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侠影,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负责人杨梅,河南省巾帼文明岗、商丘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秦登秀,商丘市三八红旗手、永城市大王集镇李月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攀,“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永城市千寻·春风十里直播基地负责人贺慧,商丘市三八红旗集体、12345马上办便民服务热线、商丘市大数据局妇委会主任任伟九位同志分别讲述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参加脱贫攻坚、防疫抗疫、妇女维权、家风家教、创业创新、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典型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奋发有为推动商丘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前,陈向平和岳爱云分别看望慰问了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代表为她们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向她们表示祝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她们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当好新时代巾帼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