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省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省妇联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郜秀菊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夯实根基、转变作风,着力推动省妇联党的建设工作更严、更实、更强。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中履职尽责、凝聚合力;突出政治建设抓根本,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坚持建强支部抓关键,在深入推进抓基层打基础中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围绕中心抓实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严明党的纪律抓保障,在持之以恒扬清风树正气中重点纠治、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英超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旗帜鲜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好“两个责任”,纠治“四风”必须毫不松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巡视整改必须不折不扣,努力开创全省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按照“三级四岗”党建责任体系要求递交了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书。会议还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妇联党组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河南省妇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河南省妇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