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启“花海”模式,请收好这份赏花指南
时间:2021-03-23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大河网讯(记者马绍坤)阳春三月,百花争艳。三月赏花季,在郑州最适合的就是“遨游花海”,市民纷纷走进公园,享受鸟语花香带来的惬意。那么在郑州都有哪些赏花的地方?

  推荐一:郑州植物园

  游客被花海环绕

  市民在连翘花丛前拍照

  3月下旬—4月是郑州植物园踏青赏花的最佳时机,玉兰、海棠、梨花、杏花、连翘、桃花、碧桃、紫荆、樱花、美人梅、樱桃花等二十多个品种争相绽放,是打卡留影的好去处。

  推荐二:郑州雕塑公园

  繁花间的雕塑

  市民朋友漫步在花海中

  雕塑公园除了一尊尊有型的雕塑,更有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园区内桃花、迎春花、海棠花、美人梅齐绽放,雁鹅、鸳鸯在碧水繁花间嬉戏。园区较大,游客不多,非常适合踏青赏花。

  推荐三:碧沙岗公园

  碧沙岗的海棠大道令人流连忘返(记者 贺志泉 摄)

  海棠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素有“国艳”之称。而碧沙岗公园是郑州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喜欢观赏海棠花的市民朋友千万不可错过。

  推荐四:人民公园

  游客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念(记者 贺志泉 摄)

  作为郑州市民最爱去的公园之一,人民公园的春景不可或缺。目前公园内正落“樱”缤纷,650余株樱花满足你的童话梦。另外还有连翘、迎春花、玉兰花静候市民朋友到来。

  推荐五:紫荆山公园

  盛开的紫荆花吸引市民朋友拍照打卡(记者 贺志泉 摄)

  3月中旬,7000余株紫荆迎春绽放。象征“美好、和谐、团结”的紫荆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前来观赏。

  推荐六:郑州绿博园

  绽放的郁金香煞是可爱

  微风拂过 紫叶李花瓣纷纷扬扬

  告别了寒冬腊月,郑州绿博园换上了初春的盛装。郁金香、樱花、碧桃花、海棠花、玉兰等正式上线,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前来赏花踏青。

  推荐七:月季公园

  海棠花下游客涌动

  盛开的角堇蜿蜒排列

  月季公园的月季花虽然还未吐蕊,但是海棠花、美人梅、紫丁香等已竞相绽放,可莫要因为名字而错过这个赏花宝地了。

  推荐八:绿荫公园

  游客拿出手机纪念繁华似锦的春天

  盛开的紫丁香摇曳生姿

  初春的绿荫公园盛开着梅花、紫丁香、毛樱桃、杏花等。面积不大的绿荫公园人气却很旺,许多人在这里唱戏、跳舞、写地书……是一处散步放松的好地方。

  “花城”郑州已上线,刚刚脱掉大棉袄的你,拿着这份赏花指南,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