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开展集中调研督导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根据焦作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范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安排,市妇联联合平安办、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教育局八家单位,从3月16日至3月20日开展了集中调研督导活动,实地了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专题听取各县(市)区职能部门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导调研组由市妇联主席宫卫红担任组长,副主席李学文担任副组长,成员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教育局等八家单位。一周时间,督导调研组调研了11个县(市)区,同每个县(市)区参与专项行动的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11个乡镇(办事处)综治中心,翻阅了10个村(社区)的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台帐,和部分纠纷当事人进行了沟通,收集整理了大量的一手数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范专项行动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宫卫红指出,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处理好婚恋家庭矛盾,有助于实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各县(市)区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防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和平安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联系,主动担当,细化分工,完善措施,加强联动,提高矛盾纠纷的“发现率”“化解率”。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从多个维度增加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