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成长 妇联一路“童”行
时间:2021-03-23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3月22日下午,开封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协会、市儿童医院在全市启动了“一路童行健康成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并举办了首场活动。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宛红、市妇联副主席史军、市教体局副县级干部赵慧、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储进及金明中小学校长吕中伟、书记买宁、副校长殷晴乐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来自金明小学不同年级的16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活动。


  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市长级干部朱丽萍在活动中致辞,她指出,教育是由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构建的系统工程,她希望社会各界持续支持和积极参与我市的儿童关爱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共同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全市少年儿童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倾情倾力、创新举措,广泛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通过结对帮扶、慰问走访、志愿服务、普法宣传、家庭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此次“一路童行,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是市妇联持续开展儿童关爱工作的重要内容。她希望社会各界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关注了解、支持参与妇联工作,在全市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市教体局副县级干部赵慧宣布“一路童行,健康成长”公益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开封市儿童医院的汤欣主任以《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为题,给现场的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汤欣围绕家长们经常面临的“孩子写作业磨蹭拖拉”“上课动个不停”“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等问题,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解读、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家长们传递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知识、儿童心理疏导及情绪调节技巧等,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孩子,收获很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