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开展“基地践学悟初心 春植春耕且春吟”体验劳动最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增强绿色生态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3月19日,郑州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40余人开展“基地践学悟初心春植春耕且春吟”体验劳动最美主题党日活动,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副主席刘翠柳、刘欣、刘景艳参加活动。

  妇联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郑州市义务植树基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同省妇联一同参加“巾帼林”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天气阴沉寒冷,但是大家干劲十足,挥锹填土、扶苗培实,省、市妇联干部并肩合力种下了200余棵油松,为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建设“美丽郑州”贡献巾帼力量。


  之后,大家来到郑州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登封市共产党员家庭文化日记馆王春玉家庭参观学习。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王春玉的悉心讲解,一边参观蕴含动人故事的多件“传家宝”、存有近500卷日记的家庭日记馆、全家28名党员成立的“家庭临时党支部”,特别是体现他们全家为家尽孝、为国尽忠的家庭日记令人感慨万千、肃然起敬,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省、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文惠山庄体验春耕春种的辛苦与快乐。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撒种、培土,边学边干,洒下的是汗水,种下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