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妇女手拉手 五美庭院结硕果——漯河市开展果树进庭院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29 来源: 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24日,漯河市妇联在召陵区青年镇河崔村举行漯河市“城乡妇女手拉手五美庭院结硕果”果树进庭院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丰富“五美庭院”创建内涵,共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共育乡村文明新风,为乡村振兴凝聚家庭力量。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政府副秘书长云少华、市妇联主席王静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区妇联主席、果树进庭院活动的示点村负责同志、召陵区相关部门、乡镇分管副职、乡镇妇联主席及“五美庭院”示范户代表等参加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主持启动仪式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充分肯定了市妇联“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五美庭院”创建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广泛发动群众,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持续扮靓庭院环境,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美”。三要强化典型引领,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创建过程中的先进典型,让广大群众学有标兵、做有榜样、见贤思齐。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将“五美庭院”创建与文明家风培树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的优良传统。

  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带队走访“五美庭院”示范户,并在庭院种下果树。启动仪式后,市领导一行参观召陵区巾帼创业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