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启动暨首场报告会在郑举行
时间:2021-03-29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分享到:

  3月26日,由河南省妇联主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启动暨首场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凤霞、张宇辉,省妇联副主席雷方(兼)、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姚菊清出席活动。我省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的优秀女性代表,妇女群众代表、省直单位妇委会负责同志、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同志1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首场报告会在《周恩来与邓颖超家书》的动情讲述中拉开序幕。河南省委党校青年宣讲专家姚巧华教授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运动先驱邓颖超,为党为国为民奉献的一生;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杜娟分享奋斗科研制造第一线、致力于科技强国的坚守与初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驻信阳息县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分享扎根基层脱贫攻坚、扛起乡村振兴重任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现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百年百人”短视频系列节目正式开机,将聚焦建党以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历史分期,最具代表性的100位豫籍杰出女共产党员,以巾帼群像、巾帼英杰谱展示百年征程中的巾帼事迹,弘扬巾帼精神,凝聚巾帼力量。

  下一步,由党史专家、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典型人物组成的宣讲团,将分赴河南18个地市进行巡回宣讲,全方位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现豫籍巾帼英杰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