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构建四位一体“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进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构建四位一体“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玲主持会议,“四组一队”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2018年市妇联在全市村(社区)广泛组建了村级“四组一队”,壮大了基层工作力量,打通了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公里”,丰富了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形式和内容。2020年6月组建了市级“四组一队”,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构建四位一体“四组一队”工作模式的意见》,把市妇联执委和部分市妇代会代表纳入了市级“四组一队”。

  会议明确了市妇联“四组一队”的工作机制,一是要求每组的联络员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市妇联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传达给各组组长。二是各组组长结合实际,谋划出全年的工作计划,原则上要求每组每季度不少于1一次主题活动。各组联络员及时成立工作群,将全年的工作计划整理后汇报给市妇联领导班子。三是每半年市妇联“四组一队”召开一次工作述职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谋划今后工作重点和创新载体,切实使“四组一队”成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有效工作载体。

  会议要求,一是市妇联“四组一队”各组组长要增强妇联执委身份意识,关心妇女事业、关爱妇女成长,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母亲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活动,活动内容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各组组长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推广有特色、有实效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制度成果。三是结合建党100周年,宣传巾帼先进事迹和党史故事,带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妇女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