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送法 ! 新乡市妇联、市中院走进拍石头乡永和小学
时间:2021-03-30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4日,新乡市妇联、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到辉县市拍石头乡永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把未成年法治教育送到大山深处的教师和学生身边。

  新乡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东方和市妇联副主席王飞共同为新乡中院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站揭牌。

  新乡中院法官助理刘冬明结合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事讲法,引导学生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与他人。希望孩子们能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任重而道远。市妇联、市中院共同表示:全市妇联系统和法院一定会继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用足用好法律规定,实现对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最大化;进一步加大对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惩治力度;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贯彻打击、预防与保护并重的原则,积极对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