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家政服务员开始持卡上岗了!
时间:2021-03-31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近日,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提质行动暨首批家政服务员持卡上岗发布会和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优秀企业授牌仪式在开元名郡举行。新乡市妇联副主席宋艳参加本次活动。

  近年来,伴随着家政服务业的高速增长,各种问题也不断显现,例如家政行业信息化水平不高,信用记录不全,经营不规范,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难找等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关精神,推动家庭服务业的品质之路,构建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体系,我市启动家政服务员信息卡工作,并为首批家政服务员发放家政服务员信息卡。

  新乡全市家政服务机构749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家政服务员信息卡(含电子卡)是家政服务人员在市内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信息载体,扫描卡面正面二维码可浏览其身份信息、技能信息、健康信息与信用信息。家政服务人员可通过家政企业进行申请,并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服务能力、行业评价等审核评定产生从1星到5星五个等级的家政服务员。

  服务民生、满足民需。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在让家政的“小服务”做成充满温度的民生“大产业”宏观机遇下,新乡积极探索家政服务市场化、品牌化和规范化发展,尤其是家政服务信息卡的发行,可以造福更多的新乡市民,让大家找家政服务更放心,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