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利华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0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常利华,1968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濮阳县人民医院三级联网办主任,濮阳县妇联执委。她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利益、干实事。

  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她视病人如亲人,经常为无人看护的患者做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一位病人,脾气暴躁,对医生、护士极其挑剔,甚至骂跑了自己的儿女。她坚持每天都走到床旁,耐心地询问病情,有意拉拉家常,说一些老人爱听的话,并亲自为患者打针、服药,做各项生活护理。经过几天悉心的护理,老人倍受感动,开始主动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出院时,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对她说:“多亏了您这么一位护士长啊”。每天上班,从门诊部一路走来,预检分诊、各诊室坐诊,大致情况已经心中有数。指导患者自助机使用,督促坐诊医生和来诊人员执行“一人一诊室”。抗疫期间预检分诊非常重要,问诊、测温、分诊、记录、个人防护等等一系列工作执行规范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获得濮阳市“文明护士”称号,被濮阳县妇联授予“优秀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荣誉,濮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她“十佳护士”“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优秀护士”称号等。

  二、奋战一线,争做表率。春节刚过,疫情来袭,1月27日,常利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毅然决然地报名做了一名志愿者,她安排好家中的事宜后,直接奔赴抗“疫”一线。她写了一篇简讯《隔离病区传出来的入党申请书》更增加了各支部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受她影响,县医院内科支部就收到近49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大家纷纷向她学习。疫情期间,常利华负责管理餐厅和抗疫一线职工生活的任务,当得知医院餐厅缺肉食和食材来源的信息后,她发动人脉关系极力为医院寻找食材,与餐厅同志商议非常时期餐厅怎么做。安装紫外线灯管、为进餐厅买饭不带口罩的家属免费发放口罩并指导他们如何规范戴口罩;增加买饭窗口、维持秩序、帮助买饭。疫情期间转诊工作基本实现“不见面办”“及时办”“便民办”“延期办”等服务方式。这期间,她还对所有解除隔离回家后的患者进行14天回访。

  三、坚持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常利华一直坚持“学无止境的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双体日和晚上的时间,务力学习本职专业知识和相关的管理知识,孜孜不倦,力求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做到了工作和学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