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芳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0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芳,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河南广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濮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

  她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活动,常年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其所在的律所将公益事业写入章程,以党支部为活动主体,成立了公益事业部。该同志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己任,经常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性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每年开学季、六一儿童节和国际女童日,该同志都会到不同学校进行义务普法宣传,并为留守儿童捐献图书,每年“三八”妇女节,都会组织律师参加妇女维权公益活动。她常年参加濮阳市法律援助中心12348热线、市妇联权益部等志愿值班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该同志不仅自己参加公益事业,还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参加,使公益普法活动在律师协会形成了良好的习惯,提升了律师社会形象。

  她不仅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对到律所的当事人,只要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首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认真承办每一起法律援助案件,对工作一腔热情,认真负责,对每一个当事人都能以特有的耐心和真诚进行沟通交流,有效的疏导当事人的情绪,并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为未成年人李某涉嫌抢劫罪提供法律援助担任辩护人时,她根据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了解了其成长过程,鉴于被告人具有明显的悔罪表现,监护人愿意积极赔偿受害人的情况,她从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成长出发,积极同受害人沟通协调。在开庭当日凌晨四点多起床,早上六点半,到受害人住处,自己先行垫付赔偿款2000元交付受害人,取得了受害人谅解,最终被告人得到了从轻判处,被告人的家长十分感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防控值班,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多次在社区门口值班,参加逐户排除登记,并定期在所住楼道进行消杀,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所在单位,积极倡导全所做好防控,并做好在疫情期间的网络法律服务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联合市妇联组建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并在市妇联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发挥专业优势,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受到群众好评,得到市领导的赞扬。同时,党政和企业逐步复工以来,负责协调律师协会与市妇联进行的普法宣传周活动。

  该同志不畏艰难困苦,不计名利得失,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律师,把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放在工作首位,以专业的知识和良好的作风打造了一道巾帼律师靓丽的风景线。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