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为乡村振兴开启“加速键”
时间:2021-04-12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4月9日,由周口市妇联、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周口市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陈振奇,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张玉杰,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市扶贫办副主任豆筱倩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或分管副主席、发展部负责人、村(社区)妇联主席、村“两委”女性成员、巧媳妇及妇女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当天,特邀专业老师通过讲解直播电商未来的趋势分析、主播培育及直播间打造、标准化带货直播流程、直播运营与管理、直播创业等内容,以进行现场观摩、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学员快速掌握电商直播带货的方式,使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接,今天我们在这里启动市巧媳妇工程的村播计划,通过成立‘巧媳妇’工程村播讲堂、村播之星的评选等等一系列活动,能够培养一批‘村播巧媳妇’,帮扶农村妇女就业创业,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消费周口本地产品、助家乡发展的新理念,激发市场内需潜力,助力我市经济内循环,用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