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方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时间:2021-04-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4月11日,代省长王凯到方城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王凯来到方城县四里店镇劳模沟村,沿山路步行至一处关停的采矿点,实地查看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美丽中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系统观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王凯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方案。要加强依法治理,严格管控采矿权、砍伐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生产运输等各环节的监管,堵塞监管漏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打击滥采滥伐等违法犯罪行为,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把问题整改工作结果和成效及时向社会公开,争取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共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王凯强调,河南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规划对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引领规范作用,督促市场主体依法有序开发使用,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生态产业持续稳定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真正把大自然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记者 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