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
时间:2021-04-1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4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深入郑州南站、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工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枢纽经济发展等。

  郑州南站融合高铁、城际、航空、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是完善郑州交通枢纽功能的重点项目。在郑州南站,王国生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项目规划和核心板块建设情况汇报,看望施工人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树牢安全理念,严把工程质量,高标准建设精品工程、绿色工程。王国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航空、高铁等各种运输方式的高效衔接,强化多式联运功能,实现客运零换乘、货运无缝化衔接,深入做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篇大文章。他强调,要聚焦新发展格局把优势做强,整合资源、深挖潜力,把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枢纽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在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工地,王国生了解规划设计、项目进展,询问会展经济发展、物流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指出要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打造有影响力的临空产业会展品牌,推动会展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内需市场、开放通道优势,高质量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高效优质枢纽经济服务平台,以物流带产业,以枢纽聚资源,以开放强动力,不断提升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的吸引力、辐射力。

  王国生沿途查看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功能布局,把枢纽优势发挥出来,把生态文化融合进来,把功能设施完善起来,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内涵和发展能级。王国生在调研中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来支撑,要用好战略叠加机遇,围绕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做强做优一批增强区域和行业竞争力的重大项目,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动能转换的新支撑点。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