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妇联:培育巾帼主播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0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为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拓宽城乡妇女就业渠道,培养更多本地网络直播带货人才,4月18日,汤阴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依托县内优质培训机构——远瞻培训学校,与浙江省义乌市网络直播前沿机构共同举办的“培育巾帼主播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直播销售技能培训班。来自各乡镇、村的40余名对电商创业有意愿的妇女参加了此次为期五天的电商知识培训。


  该培训班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运营和直播带货销售专家,采取“理论+实操+推荐就业创业”的模式,利用抖音、快手、淘宝等网络平台开展直播销售操作技能培训,让学员零基础迅速掌握专业实用的直播销售技巧和独立运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业务的必备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可取得“网络直播销售员”培训合格证书,并推荐就业创业。

  直播销售依托互联网平台,营造了新的消费场景,创造了新的消费方式。通过直播,不仅能销售产品,更能推广汤阴县文化、民俗和旅游,对拓展劳动者就业形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汤阴县妇联将继续用好政府提供的学习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和培训力度,让更多的妇女姐妹参与到技能培训中来,培养更多汤阴本地“网红”,让妇女群众不出家门、不出村口就能就业创业,增收致富,进一步盘活乡村、乡土资源,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